close

 從學生時代,我的英文就一直不上不下,英文程度不到特好,就是很基本的文法OK,但太深入複雜的文法就完全沒辦法了

像是介係詞,動名詞,現在未來式....等等!但也不至於到太差,只是沒有專精哈哈

因為我喜歡英文,英語這個語言,帶給我許多樂趣!

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,除非是外文系吧...不然大學的英文我覺得真的是國中程度....

考試隨便考都90分以上,就很沒有挑戰性...但太困難的也學不來哈哈  心態蠻矛盾的!!

我的英文障礙,應該跟部份台灣人都一樣吧,會讀會寫...可是聽和說就完全不行了

其實學習英語不外乎要有足夠的單字語彙能力。在我就讀國中,剛開始接觸英文的時期,背英文單字都是採用一昧死背的方式,通常是背的快,忘的也快。

而後接觸到拆解單字的字根、字首、字尾的背誦單字方式,才發現其實每個語言都有自身形成的意義,透過解構單字的方式來了解英文單字,有助於在背誦單字方面,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學英語阿...無非就是兩個過程,輸入(聽、讀),輸出(說、寫)

說和寫也許比較需要環境去應用,但是聽和讀,我覺得這完全可以利用免費資源去學習,並且一定是要自己學習的! 

其實多聽多看多讀,長期累積下來的成效也是很大的,像我...空閒時就會上網找英文影集來看

通常這些影集都有中英字幕,邊看影片邊學英文,這也是很好的方法之一!一看到沒看過的單字可以立馬寫下筆記,還有他的翻譯,別說整個影集了,光一集至少就有50個詞彙了吧

不要求背起來,但至少看懂他是甚麼意思了!

總之,網路真的是很好的資源地,妥善利用網路!受益良多不只免錢還很多唾手可得的資訊~

至於口語部分,我個人認為,其實現在很多外國人來台灣生活,滿街都是,而我們一定有機會可以與他們對話,決定權在於自己囉^^

而且阿..千萬別害怕說錯還是發音不標準,其實很多外國人都跟我們一樣害怕說中文,但我們都必須學習如何從錯誤中成長呀!

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努力不懈的毅力跟自身的學習態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ch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